王与

北极圈圈主,抗冻又抗饿

【佳晰】约会不如去搓澡和捏脚 3

正直老妈子民警佳x浪子回头牛郎晰

男男可结婚生子设定。

重度ooc,全文瞎编,介意请及时关闭。

dbq我来晚了(x出去

两人即将开启幸福的同居生活🤗

马佳睡得很香,一夜无梦。

他最近一连碰上好几个案子,前几天忙得焦头烂额几乎每天都睡在警局,又加上到处出警蹲点抓人一不小心使得腰伤更重,让他好几天晚上疼得难以好好休息。昨夜王晰给他按摩得舒服,他便趁着病假一觉睡到了中午。

马佳醒来,卧室光线昏暗,房内很是安静,这甚至让他开始怀疑昨夜的事是不是一场梦。他尝试着扭了扭自己的腰,很轻松,酸痛感轻了许多,这是王晰的功劳。他扭头一看,昨日剩下的半瓶白酒还在床头,瓶盖轻掩遮不住悠悠的酒香飘散,让他仿佛喝醉了般有些迷迷糊糊。。

马佳又闭上眼睛躺了一会儿,脑子还昏沉着尚未清醒,唇角却不知为何弯起了一丝弧度。

不知不觉间,马佳又睡了过去,小睡片刻后再次醒来,精神才真正地变得清爽。

他起身下床,拉开窗帘,伸了个懒腰。窗外天气晴朗,阳光正好,照在马佳身上让他十分舒坦。

他开门走出卧室,闻到一阵扑鼻的饭香。

他深吸了一口香气,饭菜的香味杂糅着灶火的温暖充斥着他的家,这感觉让他有些陌生。

转身绕到客厅,他一眼便看见王晰正窝在沙发上看手机。马佳凑上前去,却看到手机早已黑屏,将将要从王晰手中滑落。王晰似是有点冷,整个人缩成一团。他眼睛微眯地睡了过去,头一点一点的,一头乱毛蓬松松毛茸茸,身上的白色毛衣也蓬松松毛茸茸,浑身上下一抖一抖的活像只大白狐狸团子。

马佳轻轻搭住他的肩膀,想把他扶着躺下,却没想到自己轻轻一碰王晰便醒了。

“你起来啦。”王晰睁眼一看是他,笑得十分灿烂。

“你上午回去了?”

“嗯”王晰不太想接他这个茬。“洗漱去吧佳儿,我早晨买了早饭回来,看你没醒就没吵你,我刚又做了午饭,洗漱过来吃饭吧。”

“好嘞好嘞”马佳没多深究,他一边答应着一边一路小跑到洗手间呼噜呼噜一通恨不得一分钟都没到就溜到了厨房。

“做得啥啊都,嚯,红烧肉!这可太解馋了啊最近这猪肉可贵着呢!”马佳迫不及待掀开锅盖,夹着肉香的温暖白气从锅中升起蒸到身上暖暖乎乎让他感觉十分舒服。往锅中一瞧,一大锅红烧肉汤汁浓郁色泽饱满香气诱人,让马佳顿时觉得有些饿了。

“太香了吧这也,你手艺可真好。”

“把碗筷端过去,我来盛菜。”王晰将盛好的两碗饭端给马佳,又掏出个盘子准备盛菜。

“诶…诶哥,额…这厨具…好久没用过了…你…”

“看得出,落了一层灰,放心吧我都刷过了,快去。”王晰把马佳推走,拿着盘子走向灶台。

“好嘞好嘞。”

不一会王晰端着两个菜走过来,一盘红烧肉盛得满满的,还有一大碗东北乱炖。白菜土豆豆腐被切成适宜入口的大小,放到一锅炖得软烂,粉条被煮得晶莹剔透,韧性十足,汤汁也被收得刚刚好,不多不少,鲜香无比。

“哇,”马佳瞪圆了眼睛,吞了口口水。“哥你真强。”

“我只会做点简单的家常菜,快尝尝吧。”

“哎哟我还真饿了,昨儿晚上那泡面量太小。”马佳等不及说太多,端起饭碗叉起筷子就往嘴里扒拉。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王晰端着碗细嚼慢咽,看着马佳觉得有些好笑。“这么大的人了吃饭怎么一副饿了好几天的样子。”王晰嘴上打趣他,手上却又赶紧多夹了几块肉到马佳碗里。

“也别光吃肉,荤素搭配,省得上火,尝尝炖菜。”王晰放下筷子,又舀了一大勺炖菜在马佳碗里堆起了一座小山。

“害,可不就是一直饿着的嘛。你看在警局那荒郊野岭的地方,没食堂,我自己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做又没家人给带饭,哪点得到好吃的外卖啊,天天都吃不饱的。”马佳得出个空咧着嘴对王晰卖惨。“你看我这,饿得瘦啊...嗯嗯,这东北炖菜真香!”

“休假呢,你也不自己做饭吗?”王晰没理马佳的夸张表演。

“我一个人住,平时忙得都不怎么着家,这冰锅冷灶的,我哪有那闲心研究料理啊。”

“那以后我给你做饭咋样?”王晰装作不经意地提起。“我也可以每天给你带饭。”

王晰轻描淡写地说着,其实手心已经全是冷汗。他昨晚一夜都没怎么睡,他无处可去,也没人可以依靠。世上无人对他好,直到他遇到了马佳,他第一次感受到温暖,他虽然只在这个房子里住了一天,却竟好像是感受到了幸福。所以他想留在这里,他觉得在马佳身边让他感觉心安。

可是他不知道马佳怎么想他,怎么看他,愿不愿意。不过也罢,他已经想好了,若是马佳不愿,他也可以理解,这顿饭就算是对马佳的酬谢,他下一秒便可以放下筷子转身离开。

“这…不太好吧。”马佳犹豫着。

王晰轻轻放下了碗筷,他已经随时准备起身。

马佳却没注意到他的动作,他挠着头很认真地思考着,嘴里还在小声地念叨。

“这也太麻烦你了啊,这怎么好意思呢,而且作为警察可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行不行…”王晰皱着眉竖起狐狸耳朵听他嘟囔,也没听明白马佳到底在说啥。

“诶,要不这样算了,干脆我每个月给你交伙食费吧!”马佳眼睛一亮,差点站起来拍桌子。

“啊?”

“你看啊,我每天点外卖也要钱,还又贵又难吃,我倒不如把这钱给你,以后你做饭吃分我一半就行,你看咋样!”马佳笑嘻嘻地看着王晰,像只大金毛。

“啊,这…不太好吧。”这回倒轮到了王晰变得犹豫。“我还得给你交房租呢啊,伙食费,就不用了吧,做饭不算啥大事。”他顺势说出了心中所想,暗暗提到了想合租的事。

“不用不用不用,”马佳干脆放下饭碗挥手拒绝,“我这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你就在这住吧。”

“坚决不行,我得给你租金。”王晰态度强硬。

“不用”

“必须给”

“行吧行吧,我一会给你算算,”马佳拗不过,“不过就是亲兄弟也得明算账是吧,那我的伙食费也得算!肯定比咱俩合租你那租金贵,到时候我直接把差价补给你!”

“伙食费你用不着算,我每天买菜买米买肉各种东西我都记着一个月一清你给我一半就好了。”王晰退步。

“那不行,还有你的人工费呢。你洗菜切菜不都得算进去啊。”

“我一个人也得吃!”

“一人份和两人份量可不一样啊。”

“差不了多少!”

“差不了多少是差多少,咱得严谨。”

“…”王晰没辙,他说不过马佳,只把自己气得脸颊鼓鼓的,嘴也微撅起来,看起来煞是可爱。

“好了好了,咱先吃饭啊,”马佳看着王晰的可爱模样笑得咧嘴。

家里的小碗装不了几口饭,马佳这边这一会儿已经见底了,他端着自己的碗跑到厨房去盛。

“对了,今天这顿也得算着啊!”

“我就不!”王晰气得嚼了一大口红烧肉。

评论(29)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